经管学院专硕三支部召开“告慰先烈,复兴民族”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8 22:55 浏览量:点击:


2020年10月30日晚19点30分,经管学院专硕三支部十月份第二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A区经管学院201教室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告慰先烈,复兴民族”,旨在激起支部党员同志们的爱国情怀,铭记改变中国命运的历史性转折,珍惜今天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好的表率作用。

会议伊始,张文远同志提出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时政微视频《以国之名》。

视频结束后,陈乾同志就抗战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出现的代表人物进行了讲解,带领大家对系列抗战精神进行了学习。随后,张文远同志对“皖南事变”相关细节及抗战英雄杨靖宇相关事迹进行了补充,并就中国在守护国际和平和在抗疫中做出的贡献、体现的精神进行了陈述。

支部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就“如何继承并弘扬抗战、抗疫系列精神”、“怎样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进行了交流,从不同角度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其中,楚继兴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部队士兵,在日常生活中他会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周雅晶同志认为,身为学生党员中的一员,理论学习很重要,应将理论基础打扎实,并运用于实践中,以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规范自己的行为、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

会议末尾,张文远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支委成员们对支部下步工作进行了简要的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