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28 22:56 浏览量: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和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3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于A区经管楼302教室召开2021年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从宏观的认知与微观的实操两个层面展开。

本次培训特邀法学院的范卫红老师进行分享,范老师从事党建理论研究和基层党建工作多年,对党建理论深有研究,党建实务经验丰富。首先,范老师强调学生党务工作者要提高对工作使命与责任的认识。学生党务工作不仅是完成上级任务,更是培养人才的途径以及提高党政管理能力与政治思想觉悟的平台。党务工作具有高度政治性,需要严肃对待;党务工作具有高标准严要求的繁琐性,需要细致对待;党务工作“职业化”,需要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自身优势,形成内驱力。其次,学生角度如何做好党支部组织工作?范老师指出,要明确两个身份、两种心态、两方沟通、两面兼顾,注意两条红线,不要出现两个脱离。最后,在如何开展学生党支部生活的问题上,建议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日常学习与专业特色,同时制定考评规则,注重策划。通过讲述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分享切身工作体会,范老师为在座的学生干部们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在深入了解党支部工作的框架与要点后,熟悉党支部实务工作的柏洪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内容与注意事项,主要从党组织生活的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介绍、党费的收缴和使用以及12371及党建平台使用四方面展开。其中,柏老师重点阐述了入党流程与入党各阶段的考核标准,强调要严格程序、细化标准,保障高质量的党员发展,为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此外,柏老师还结合党员发展流程中的常见问题,为大家一一排雷解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本次培训会把握宏观,从微观入手,使各支部干部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更细致的了解,为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执行力和业务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