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1 17:25 浏览量: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体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党校

二、培训对象

尚未取得地市级及以上党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党校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证书自颁发之日起超过三年有效期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目标

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认清党的基本历史,了解党的基本理论、掌握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入党程序和基本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四、培训内容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中国共产党党史;

3. 中国共产党章程;

4. 重庆大学发展党员相关程序规定

5. 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五、培训要求

1. 根据本期培训方案(见附件1),每期培训时间不少于24学时。其中课堂教学不少于12学时,现场教学不少于4学时,实践教学不少于4学时。(1个学时=45分钟

2. 每位学员需做好培训过程记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过程记录表(见附件2)作为党员发展材料装入学员个人党员档案。

3. 根据本期培训方案,拟定在2021516前完成本期培训工作。经学院党校考核认定完成规定学时的入党积极分子方可参加党委党校组织的结业考试。

4. 党委党校预计6月下旬集中组织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学校统一颁发党校结业证书,考试不合格者需重新参加二级党校下一期培训。

5. 教学过程中产生的有关经费(如:往返虎溪校区和A区车费)从学院党费、党务活动费项目列支。

六、参考资料

1. 《共产党宣言》(人民出版社);

2. 《党史必修课》(人民日报出版社);

3.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5. 《中国共产党章程》;

6.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7. 《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