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综合研究生二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15:59 浏览量:点击:


摘要: 202147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综合研究生二支部在A区经管楼210教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交流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答题深化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的意识,借助创新史探讨激发党员同志争创一流的决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47日晚,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综合研究生二支部在A区经管楼210教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重点从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提出的“学史明理”和“学史力行”的要求出发,搭建历史与创新的桥梁,鼓励党员同志“学党史不忘初心、话创新争创一流”。

为深化党支部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促使同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温故知新,主持人瞿浩同志带领大家重温经典党史并组织答题竞赛。支部同志们积极参与入党积极分子陈虹全同学表示,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让他体会到‘学史明智’的深刻含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用扎实的知识丰富自己。

随后,王义宝同志组织大家观看讲述人类创新成就的纪录片——创新之路》,该片讲述了国内外在创新领域有突出成就的科学家、企业家等的成长故事。历史与创新的交错前行引发同志们的思考,激起了大家谈论热情。“《创新之路》提供了一种趋势和一种方向,既是中国现代创新的‘他山之石’,也为我自己的科学研究指引方向。”张佳雨同志如是说。

本次活动从党史与创新两个维度引导党员同志们不断学习与反思,坚持创新与实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和“学史力行”。李肖依同志表示,学习党史应该是我们长久的习惯,努力创新更是我们不变的追求,这次的活动既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牢记党史知识,更激励我们在实践中有所作为。支部书记刘丽缤同志总结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员同志们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