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研究生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研讨时事忆初心,展我悠悠爱国情”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2 19:27 浏览量:点击:



摘要:2021411日晚7点,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指导下,于经管学院A205教室开展“研讨时事忆初心,展我悠悠爱国情”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红色观影、党史小测、再忆红歌、研讨时事等形式,思先辈创业维艰,促学子爱党爱国。全体参会成员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促进经管学子深入理解爱国主义,2021411日晚7点,研讨时事忆初心,展我悠悠爱国情主题活动在经管学院A205教室举办。活动强调,在我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研讨时事新闻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活动以MV《少年》开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开天辟地到翻天覆地,变的是生活,不变的是初心。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各小组成员踊跃回答“四史”问题,展现自己对于百年征程的丰厚知识储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这一主张让现场同学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科学性与生命力。红歌以其独有的旋律及歌词成为火热斗争实践的真实写照,第一小组成员以其对红歌特有的偏好独占鳌头,最终取得了整个竞答环节的胜利。王齐洁同学表示:“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回顾历史,共同在红歌中感慨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对于八十多年前张伯苓提出的“爱国三问”,参会成员围绕“外交天团发出中国声音”、“身患绝症张定宇与新冠周旋”、“昆仑高原舍生忘死戍边关”、“退伍军人谢彬蓉大凉支教”等话题从外交、医疗、军事及教育等方面时事展开研讨,体会新时代下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核,映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主义四重意蕴。

活动渐进尾声,同学们学有所思、思有所悟,罗伟同学分享活动感想:“百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做到了推动中国发展跃上新的大台阶,做到了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航程,做到了带领全体人民奔向幸福美好生活。当代青年应承担起复兴民族的时代责任,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通过本次时事研讨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当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进而响应时代发出的呼声——“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将改革进行到底,续写新的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