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三支部成功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23:28 浏览量: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了解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奋发向上,2021年10月15日晚7:30,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用经济学三支部在A区经管楼202教室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从五个维度深入解读了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学习了李宏塔、辛育龄、魏德友和瞿独伊四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会议伊始,主持人邹然同志介绍了今天会议的主题和学习内容。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将其分解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部分进行解读。通过解读伟大建党精神,支部党员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同志的要求,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员肩上背负的责任。

随后,邹然同志从大历史维度、人民性维度、全球性维度、文明论维度和自我革命维度等五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阐述。首先,“七一”重要讲话把人民对马克思主义的选择放在中国近代历史中去考察,在讲到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这种必然性时,把视线拉到了中国近代历史中。第二,讲话在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观的基础上,得出了“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历史性结论。第三,“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但有显著的全球性维度。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的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第四,“七一”重要讲话在不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指出,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最后,“七一”重要讲话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本次主题党日的第三个内容是李宏塔、辛育龄、魏德友和瞿独伊四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邹然同志对四位榜样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讲述其先进事迹的视频,更加生动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张祎和支部组织委员王泓璇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张祎在本次学习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她表示,自己的父亲也是一名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党员,身为湖北人,在疫情爆发初期毅然返回家乡,在防护用具不足的情况下坚守一个多月,其所负责的片区无一人感染。父亲的行为感染了她,更加坚定了她入党的意愿。王泓璇表示,视频中的几位七一勋章获得者所讲述的都是最朴实却最坚定的意志,他们深入基层,无私奉献,不说天花乱坠的辞藻,只有对党和人民最真诚的承诺和深切的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