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硕研究生三支部开展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7 13:01 浏览量:点击:


 


摘要:20211016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三支部开展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观影《长津湖》。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1016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三支部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观影《长津湖》,希望大家能在新时代学习、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长津湖》电影重点讲述了19501127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的一场战斗。在零下30多度的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在美军的绝对火力优势面前,第九兵团广大战士连续作战,以超强的意志品质和牺牲精神取得了战役的胜利,成建制地消灭了美军一个团。

观影活动结束后,陈杰同志表示:“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一个连奉命在山头阻击美军。因为夜晚气温骤降,这些士兵都冻死了,变成了‘冰雕’。然而,这些‘冰雕’依然手握钢枪,注视前方,还保持着伏击状态。这一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中国人民志愿军能战胜被称为神话的美军,我们的胜利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中国军人艰苦卓绝的意志品质和打不垮的坚韧劲儿”。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向英勇的革命先辈们致敬!

通过此次观影,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认为在新时代我们应该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