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发布日期:2021-10-19 23:34 浏览量:点击: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1016日周六晚,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一支部全体成员于利美华胤巨幕影城进行了党支部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以党支部成员一同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并于观影后讨论分享感悟的形式,让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去了解抗美援朝历史,感悟先烈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伟大奋斗和英勇牺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党在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和平独立的道路上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传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传统,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对先辈用血泪和牺牲换来的可贵和平心存感恩,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186CB

《长津湖》一片主要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七连连长伍千里为主要视角,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严寒艰苦的环境下将美军一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伊始的一场正义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无数中华儿女为了保家卫国,反抗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而付出了宝贵的生命。长津湖战役发生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在零下三十多的极端天气里,中国军人不怕艰苦困难,心中满腔信仰和热血,为了光荣的信仰,为了新中国的和平,为了后代的安宁成长,一往无前地奋勇杀敌。在装备补给落后于美军的情况下中国军人依旧坚定不移,毫不退缩,不畏牺牲,最终运用智慧和坚毅的精神取得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

37602

  观影中,不少同志为先烈的英勇壮举和伟大精神感动地热泪盈眶,深刻体会到了当下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了解到上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和为国家做出的无私奉献。观影后,支部各成员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交流国家独立富强对于人民和平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当代共产党人应当铭记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继续为了党的伟大事业,为了国家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