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支部《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09:37 浏览量:点击: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学习伟大建党精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于20211020日下午2点在沙坪坝区利美华胤巨幕影城组织集中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旨在鼓舞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


七十一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42CD5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32150


观影结束后,各位同志都非常触动,一起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科研任务就像是一场攻坚战,将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长津湖战役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全力攻坚,在科研工作中做出应有的成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不能忘记历史,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英明决策,更展现了党在每个关键时期所做出的正确抉择,就像影片中所说的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远离硝烟和战火。如果我们不打这场仗,可能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场仗。我们要宣讲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每个人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能为生于华夏盛世而感到自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