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金融专硕二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11:20 浏览量:点击:


摘要:202110281200,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专硕二支部在经管楼309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博文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目的和学习内容。然后,主持人张博文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

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回答。中国共产党能就能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马克思主义行就行在是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人民群众实践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就好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

随后,张博文同志从学史明理提站位、学史增信强定力、学史崇德铸风骨、学史力行勇担当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第一,学史明理提站位,就是要明确会议开始时提出三个问题的答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学史增信强定力,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第三,学史崇德铸风骨,就是要对党忠诚明大德,造福人民守公德,严于律己修品德。第四,学史力行勇担当,就是作为党员凡事走在前、见行动。

会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表学习感想。支部党员闫文睿发表感想 :“党史既是一部凝聚无数仁人志士力量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从筚路蓝缕到星辰大海的创业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做到真学真信、常学常新、担当作为,增强学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