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本科生二、三支部开展“学重要讲话 悟时代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15:04 浏览量:点击:


为了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年党员们的爱国热情与时代担当,2021年10月28日,经管学院本科生二、三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209教室开展了以党史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常进老师、赵宇老师及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李菊将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分为了三个板块: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二是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三是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此次党日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集中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以及突出重点,介绍了全党的五个坚持,还介绍了包含抗美援朝精神等九大精神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精神谱系。

    党日活动结束后,19级工管01班的贾怡彤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重视学习、认真总结历史、科学对待历史、善于运用历史,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19级信管01班的陈帅帅则说:“党的百年史是一部在伟大斗争中淬炼革命精神的历史,我们要利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增强我们自身的党员意识,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创造新的辉煌。”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越要坚定、奋进、搏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教育在青年党员的发展道路上至关重要,有利于当代大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站在新时代的开端,同学们应该用心感悟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习党史,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最终将其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此次党日活动集中了本科生二、三支部的全体成员,从三个部分来学习党史教育,为支部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以及奋斗的勇气担当,为支部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