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顺利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1 09:55 浏览量: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经管学院于20211029日上午10点在A区经管楼601室顺利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燕主持会议,党委组织员谭顺霞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严太华按照《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重庆大学党委反馈意见二级党组织整改任务分工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传达了《经管学院巡视整改任务清单》,清单包含了42条整改实施方案,其中22条针对目前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20条对贯彻落实各项党建工作提出建议。清单对存在的问题、任务和整改方案提出了详细的说明,具有指导意义。针对学校整改任务分工方案中学院存在的问题,严书记提出要落实到具体对策,推进整改方案见效落地;针对尚不存在的问题,严书记也提出“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坚决避免该类问题的发生。针对以工作建议代替相互批评的状况,严书记提出要切实提高质量党员评议质量,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谭顺霞针对学生支部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首先指出了各党支部在党建信息化平台填报组织生活问题,强调会议纪要不仅要记录会议的主要内容及议定的事项,还需要把会上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发言进行纪要,同时要对每月一次的支委会要做好会议记录;其次表明发展新党员时一定要考虑其是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标准和程序,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最后强调各支部要积极联络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和指导支部组织生活,指出党支部应当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

会议最后,张燕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她指出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学习,提高党的知识理论水平,包括支委和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同时做好自学;强调了组织生活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组织生活质量;发展党员工作方面,党支部要着重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最后鼓励各支部争创优秀标杆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凝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