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本科生四、五支部委员观看大型舞台剧《重庆·1949》

发布日期:2021-11-01 20:38 浏览量:点击:


经管学院本科生四、五支部委员观看大型舞台剧《重庆·1949

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岩文化,2021年10月31日下午三时,经管学院本科生四支部、本科生五支部于重庆1949大剧院组织支部委员观看大型舞台剧《重庆·1949》

27A74

《重庆·1949》围绕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宣告成立到11月27日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的烈士牺牲这58天内发生的真实历史,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先烈,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百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荣事迹。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并于重庆人民一起保卫城市的宏大场景。故事落笔在重庆解放当日,一群革命英烈为坚持伟大的理想,坚守崇高的信仰,伴着解放重庆的枪声,倒在了冲破黑暗、奔向黎明的路上,“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由此凝结成“红岩精神”。

15D05

1949年11月27日,关押在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的300多名革命志士被先后杀害。3天后,重庆解放。杜禹同志表示,看到革命烈士们壮烈牺牲的那一幕,我真真正正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信仰。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面前,他们没有一刻的退缩和犹豫。他们的牺牲铸就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不忘作为党员的初心,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B3380

观看结束后,支委们表示,这一场舞台剧不仅仅让我们重新见证了历史,更加明白了要坚持当前的文化自信建设道路,充分运用当前丰富的媒体传播渠道,让大众走近历史、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尊重历史,增强人民民族自信心与认同感。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舞台剧的形式,还原了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的黑暗时光,让和平年代的我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初心,不忘使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担当,以更强的使命感投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