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一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2 10:14 浏览量: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20211028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应经一支部在a区经管楼304教室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4名同志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庆岗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学习内容。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分别从最好教科书、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书、强大动员令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以此支部党员对七一讲话精神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理解。

随后,王庆岗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七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行了阐述,深入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紧接着支部全体同志重点学习了“九个必须”内容,第一,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到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了“九个必须”基本概念;第二,了解“九个必须”基本任务,并通过观看视频《百年征程》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加深了支部同志对“七一”讲话精神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第三,着重学习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从历史、现实、实践三个维度认识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最后进行问答讨论环节,段玉章、傅昊雯等同志结合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内容,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身为共产党员,要永远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