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应用经济学一支部专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1 23:26 浏览量: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教育工作,深入认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培养支部党员的时代责任感,202111111430分,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应经一支部在A区经管楼205教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16名同志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林蔚同志带领大家熟悉了本次支部活动的大体内容与框架。李林蔚同志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这三个要点向大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诞生历史、理论内容和在当今社会形势下党员学习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必要性和意义。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主题视频,视频以百年党史为轴,生动演绎了伟大建党精神,也让支部同志们对活动主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随后,支部集体以小组为单位,针对“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这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冯丽璇同志结合今天所学和志愿服务经历,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发挥好自己的力量。杨挺同志结合自己的实地调研经历提出大学生党员要主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并不负人民重托。何佳琳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和志愿服务三个角度详细解释了作为青年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段又源同志提出要学习历史上仁人志士的精神,不惧挑战做出表率,争当复兴中华民族的先锋力量。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视频。主讲人黄一兵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四句话出发,结合党史中鲜活的事例和本人亲身经历与感悟,向大家展现了伟大建党精神丰富而深刻的内涵。这启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从先辈手中接过伟大建党精神这面鲜红的旗帜,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