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行政教师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知识竞赛”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10:17 浏览量:点击:


 20211224日上午10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行政教师支部在A区经管楼708会议室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曹端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交流会上,曹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回顾了党的历史上已有的两个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分析了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任务,以及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五个方面的重要历史意义。

曹端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曹端指出,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我修炼;要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要深入学习理论、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为民服务。

专题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邓克文组织大家进行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知识竞赛,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本次竞赛采用笔试答题的形式,支部党员每人一份知识竞赛题,大家认真研读、仔细答题。

答题结束,邓克文带领党员们一一解读每道知识题,党员同志们积极回答。针对错题,党员们踊跃解读并查找资料证实,展现了过硬的知识储备,学习交流气氛活跃,充分发挥了个人优势和集体智慧。最后,支部根据每位党员的比赛成绩评出获奖党员。此次专题学习及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了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提升了党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