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09:39 浏览量: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开展“标杆院系”创建、“样板支部”培育等工作。经管学院党委于2022318日上午在A经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严太华从加强政治建设、开展思想和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支部建设与党员教育、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好安全稳定、统战、群团工作等九个方面详细解读《经管学院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调各支部一是要将党的建设与学院工作学生的培养紧密结合;二是要积极开展思想和文化建设;三是各师生党员要在学校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积极作为;四是补齐支部建设短板问题,激发支部活力,争做标杆支部;五是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融合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燕布置了学院纪检近期工作,要求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张燕强调疫情防控无小事,党支部应号召身边的老师和学生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建立有序和有效的防疫环境。要密切关注身边的舆论动向,拒绝负能量和虚假信息的发散和传播。

学院党委组织员谭顺霞通报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支委会议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开好组织生活并及时做好会议记录

会议还就落实落细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