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三支部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21:28 浏览量:点击:


2022年513日晚7点半,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用经济学三支部于A区经管学院楼202教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深支部党员对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的了解与感悟,守初心、担使命、学四史,激发同志们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自觉性。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袁秀芳同志分别从中国共青团的成立、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的关系、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这四个不同角度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自成立之日起就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进入新时代,中国共青团成为了政治“主心骨”、思想“导航仪”、改革“发动机”和发展“推进器”。随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志观看了“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100年、共青春”等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视频,学习优秀的共青团员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有志者事竟成的毅力。

随后,与会人员就“青年团员、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回首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你有什么感想”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支部党员魏苗苗认为:“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其实在抗疫战场上,在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重要场合都有90后及00后的身影。中国青年把梦想的种子埋在心底,在光合作用下奋力生长,我们向光而生的一代。我认为作为青年的党员,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科研中和学习中艰苦奋斗,敢于做中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最后主持人袁秀芳同志就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讲到:“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