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二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00:19 浏览量:点击:


为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金融专硕二支部于2022523日下午3点在经管楼205教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弘扬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的故事。在没有任何制空权的恶劣环境下,在没有先进武器的支持下,我们的志愿军却硬生生打出了铁的意志。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被这场斗争的残酷与艰辛所震撼,在枪林弹雨冰天雪地里,平河英勇的倒在了炸药的爆炸声中。余从戎为了引开轰炸机,被炮弹追击轰炸,化为灰烬。梅生几近失明,嘴叼着女儿的照片,驾驶着燃烧的美军遗留的装甲车,把自己当靶子,冲向万丈深渊,炸毁了美军的阵地,也摧毁了敌人的意志。报告,七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这是战后集合重整点名时,七连唯一的幸存者伍万里的报告。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们追忆那场战争,向最可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支部党员顾冰洁观影后发表感想:“观看电影时忽然联想到诗歌《在烈火中永生》:‘当我们在炮火硝烟,在那无底的黑牢,在烈火中挣扎的时候,才发现生命的永恒。’七连是一个缩影,在那场残酷的战争中,多少志愿军牺牲在了异国他乡,九连全军覆没,其他的连队也从一两百人到仅剩二三十人,而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战争越残酷,就越显得如今的和平生活多么珍贵。不忘前事,吾辈当自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