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26 15:22 浏览量:点击: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综合研究生二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四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2年5月22日晚6点,综合研究生二支部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楼106教室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四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总书记指出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支部成员借助《画说党史》的视频和光明日报的时评文章,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鸦片战争开始的悲惨命运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冉冉希望、抗日战争的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的挺立脊梁,再到改革开放的经济腾飞、扶贫攻坚的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胜利收官,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国梦”的巨轮劈破斩浪、一往无前。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在享受胜利果实的同时,更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高祥同志说。在赏析《深度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的文章时,张爱瑜同志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试问未来之路在何方?恰恰需要我们赓续历史血脉创新发展理念


党史知识答题深受支部成员的喜爱,为响应大家的踊跃参与,本次只设置有个人抢答赛,答对得分而打错则需要现场查找资料并进行解释。在主持人的提问下,既有熟悉的题目被争抢也有不熟悉的知识引发思考。党史问答不仅仅考查支部成员的知识积累,更是提醒大家“温故而知新”,学习“四史”的脚步要始终向前。问答结束后,徐敬威同志感受到,“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理论知识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更紧跟时代,也要传承历史,要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落在实处”。李肖依同志也结合自身提到“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学习‘四史’让我备受激励,也明白了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奉献社会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