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三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8 17:23 浏览量:点击:


为激励引导支部全体党员青年增强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主动担当作为,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三支部于2022527日晚7点半在A区经管楼209教室开展深入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由罗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主要内容。今年4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部白皮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白皮书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组成,其中,正文部分从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任、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这四个角度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特点和精神风貌,这既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总体上的一种高度肯定,也是对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取得良好育人成就的一种高度肯定。

紧接着,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现场视频以及共青团中央拍摄的《百年青运跟党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光辉历程》短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地进行了交流讨论。张诗悦同志分享了在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过程中的个人感受。她表示,面对当前较为激烈的就业竞争,产生焦虑情绪非常正常,但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学会坚强自信、勇敢担当,我们要学会保持良好心态,脚踏实地地做好现阶段可以完成的各项工作与任务;同时她认为需要加强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成长发展中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将自身学习思考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

现如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身处最好的发展时期,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的,我们更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