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三支开展了主题为“奋斗者,正青春”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1 10:05 浏览量:点击:


为激励引导党员同志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时代使命,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三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在A区经管楼20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奋斗者,正青春”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的参与者有应用经济学三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在会议中,主持人张士旭同志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述“岳母刺字”这一故事引入了今天的主题——精忠报国习总书记勉励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即“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以及“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159D9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不同时期的爱国青年,其中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不同时期的爱国青年,主持人播放了视频让参会同志更深入地了解了不同时期的爱国青年用不同的方式为祖国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引起在场党员的心理共鸣。

在会议的交流与讨论环节,许多同志踊跃发表了自己对于“精忠报国”的看法。

朱常若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做到精忠报国,首先需要树立爱国意识,保护国家机密。每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身边的事情,作为学生我们就好好学习,作为工人就按时完成工作。

张士旭同志认为,当代青年是能行的、可信的。青年工人不断磨练技术、青年农民努力耕种,各行各业的青年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奋斗着。我们要做到精忠报国,要先确立好目标,处于人生低谷时就苦练人生本领,处于人生高峰时就回报社会。

梁其同志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他认为要做到精忠报国,首先需要有党性意识、爱国意识等正能量意识,其次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能力,不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对国家做出贡献也是给我们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王艳同志从每一个平凡人的角度以小见大她说:“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不同的使命,战争年代的青年需要保家卫国,我们是处于和平年代的现代青年,每一个平凡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都是对国家有贡献的”。

27C62


施丹红同志从学生的身份出发,她认为“精忠报国”的“精”意味着我们需要不断精进自己,“忠”则表明需要忠于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可以做的是每天进步一点点,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CD6


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