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一支部——参观166军舰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6:47 浏览量:点击:


为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623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166军舰,实地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166舰气势恢弘,是中国自行研制的051型第二代导弹驱逐舰,于1987年开工建造,1991年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1997年,该舰代表中国海军,首次访问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等四国五港,创造了中国海军当时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出访国家和港口最多、出访人员最多的纪录,向全世界展现了人民海军的英姿。20208月,166舰脱下战袍,正式退役,它的“功成身退”见证了我国海军装备事业的光辉发展历程。海军166舰退役后,被赠予重庆建川博物馆,改建成166舰陈列展,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展览。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主甲板一层中部位置,前主炮、尾部主炮和后防空导弹,以及厨房、驾驶室等区域。各党员同志都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沉浸式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切身体会到了海军战士战斗条件的艰苦,感慨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自豪感油然而生。

重温党史,同心奋进。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对党员的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在参观166舰的过程中,大家身临其境地领略了英雄战舰的英雄风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国防和海军现代化建设的历程,深刻认识到当今祖国和平繁荣的来之不易。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勇担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不负韶华,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员同志们要像这艘英雄的战舰一样,在新的征程中扬帆前进,再续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