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员师生开展“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21:56 浏览量:点击:


摘要:4月20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重庆市云阳县开展为期2日的“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青春倡廉学社指导老师张燕带队,学院党委组织员谭顺霞、团委书记常进、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向晨茜及学生党员代表10人参加调研。

下午14时,党员实践团一行抵达云阳县上坝乡,在上坝乡党委书记郭柯岑、乡长秦银灯、副书记谢友军等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生基村轿顶山传统村落,走访了重庆老柴火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考察了梅溪花谷鲜花种植基地等,在调研过程中了解了上坝乡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的现状。随后,实践团一行还前往参观了当地的道洞农旅融合项目、上坝乡黄精示范产业园以及药场村党建建设点、电商中心。每到一处,实践团成员都会和当地村民交流,了解他们在推动乡镇经济发展中收获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

调研走访结束后,实践团师生会同上坝乡主要领导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郭柯岑就上坝乡的经济、文化、党建等工作的推动情况及目前乡村发展存在的难题向与会人员做了报告,希望未来在校地合作中加强智力支持。随后,张燕介绍了重庆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表达了对未来进一步推动高校和乡村合作共建的美好期望,计划下一步在党建共建和文化建设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由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和青春倡廉学社组成的学生党员宣讲团来到了云阳县上坝乡上坝小学,以“‘经星闪耀 红岩先锋’助力乡村振兴,安全伴你行”为主题,为当地小学生进行了知识宣讲,并开展青春倡廉廉洁教育。党员宣讲团成员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视频、图片等材料向小学生们普及了安全防护知识,并以国家安全日为契机,结合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光芒》,向小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对云阳县上坝乡的产业园区和农旅项目的实地调研,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上坝乡在生态、文化、产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进一步加深了对乡村振兴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结合自己的所学所长,深入参与乡村振兴的校地合作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