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7 10:53 浏览量:点击:


摘要:2023625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山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同志带队,师生代表共23人参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625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华蓥山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严太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们的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终身奋斗的决心。

二、传承红岩精神,点亮信仰之灯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岩·华蓥烽火警示教育基地”,感悟“红岩”精神。展厅以1948年中共川东临委组织领导的华蓥山起义为主线,由“华蓥山起义背景”“华蓥山起义筹备”“华蓥山起义爆发”“坚持斗争”“狱中斗争和红岩精神”“红岩家书”“狱中八条的警示”7 个部分、16 个单元组成。

展厅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生动地诉说着红岩英烈们同敌人斗争的故事,令人心生敬仰。华蓥作为华蓥山游击队的根据地和大本营,是“红岩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华蓥山武装起义”的壮烈战斗,“双枪老太婆”的传奇故事都历历在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传承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三、感受革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

最后,大家重走华蓥山游击小道、追忆革命先烈,参观游击队瞭望台、指挥所遗址、游击队宿营地、游击队藏粮洞,身临其境的感受游击队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体会战争年代的崇高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决心。

这次华蓥山党性教育活动既是党性教育又是廉洁教育,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