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七支部顺利召开“聚焦百年新重大,党员干部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6 11:13 浏览量:点击:


为全面筑牢支部党员实实在在推动学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实实在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硕士研究生七支部于20231215(星期四) 1400分,召开主题为“聚焦百年新重大,党员干部争作为”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强调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几个重大关系。

4681D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于巩固国家安全、筑牢思想防线极端重要。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至关重要。历史表明,一个国家要持续发展、不断崛起,没有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不可想象的。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国石窟走廊》纪录片。从祁连雪山到黄河峡谷,从黄士沟壑到秦岭山脉,一座座屹立千年的石窟,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朝代序列最完整的石窟艺术走廊。沿着这条走廊,佛教艺术走进了中国。四集纪录片 《中国石窟走廊》 聚焦甘肃三千里石窟走廊上的四大石窟群:凉州石窟群、敦煌石窟群天水石窟群、陇东石窟群,并向西上溯到新疆克孜尔石窟,向东延伸到大同云冈石窟、洛阳龙门石窟,在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的时空坐标上,探寻中国石窟的来龙去脉,展示佛教艺术中国化的全过程,彰显甘肃作为中国石窟鼻祖的重要历史地位。让千年石窟复活,让我们走进历史,发现一个洞窟里的精彩中国,找到中国文化自信。

5AC20

通过优秀的文化主题影视作品,深入了解中华名族优秀传统文化,站上新起点,积极宣传思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一帧帧画面直击灵魂,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感触到了泱泱中华文化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关闭